走进非洲

肯尼亚·晨曦中的生命赞歌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四川外联 2015-09-15更新  浏览3601次

  

     【走进肯尼亚】肯尼亚58.2646万平方公里,地跨赤道,东与索马里为邻,北与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共和国接壤,西与乌干达交界,南与坦桑尼亚相连。东南濒印度洋,海岸线长536公里,沿海为平原地带,其余大部分为平均海拔1500米的高原。草原上伫立,大云树开满红花扮演火烧浮云;乞力马扎罗山下成群的火烈鸟翩翩起舞,马赛人赶着牛群迁徙,红色的斗篷如风中展开的翅膀。肯尼亚给每一个去到过那里的人们梦境般的记忆,壮美中伴随着悠远,生生不息。
  签证须知:
  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各类中国护照可在指定的口岸办理落地签证,落地签证分为转机签证和普通签证两种,在口岸填写申请表即可,无需提供特定材料。可办理落地签证航空口岸(7个):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蒙巴萨国际机场、威尔逊机场、马林迪机场、埃尔多雷特机场、基苏木机场、Lokichoggio机场;海港口岸(5个):蒙巴萨港、马林迪港、拉穆港、Shimoni港、Kilindini港;陆地口岸(15个):Lokichoggio、Mandera、Liboi、Kiunga、Vanga、Lunga、Taveta、Loitokitok、Namanga、Sand River Gate、Isebania、Busia、Malaba、Lwakhakha、Suam。停留期限由口岸移民局决定,最长3个月,可延期一次。转机签证费为20美元,普通签证费为50美元。
  不适用免签入境。
  由于各国有关签证规定处于动态变化之中,请在出行前务必登陆所前往目的地国驻华使领馆网站获取最新信息。
  海关防疫:
  1994年,肯取消了外汇管制,携带外币入境无金额限制,但携带超过500,000肯先令出境的,需事先获得肯央行的书面许可。携带摄影器材入境的,通关时须进行申报。肯高度注重野生动物保护,禁止携带、买卖和出口犀牛角、象牙、海龟等野生动物原品或制品。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将面临严厉刑罚和巨额罚金。限制进出口物品清单可查询肯税务总局网站。
  入境检疫:
  赴肯前,请务必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黄热病疫苗,并随身携带《国际预防接种证书》(俗称“黄皮书”)。根据肯《植物保护法》,进口植物、种子、水果(水果罐头除外)的,需要有肯植物健康监察局出具的植物卫生证明方可通关。

  

(图片来自网络)
  温馨提示:
  社会治安:
  2013年9月21日发生了震惊世界的“西门”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2014年以来,肯暴力恐怖袭击和小规模骚乱呈多发趋势,安全风险较大。
  防范措施和建议:
  1.选择有信誉的知名酒店入住,最好不选底层房间,随时关好门窗,外出旅游或就餐时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房间。返回房间时如发现门开着或未上锁,不要进门,应立即报告酒店经理。
  2.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更不能将大量现金暴露于公共场合,但钱包里要放一定数量的零钱。除方便随时使用外,如遇抢劫,可视情交出,避免生命受到威胁。
  3.出行尽量不要乘坐小巴士(当地人称“马他图”)。开车应选择主干道,注意看车后视镜,如发现有车尾随,不能加速,而应改变方向,开往警察局。途中注意车门落锁,关紧车窗,不要轻易停车,即使有人敲窗也不予理睬。
  自然灾害:
  肯尼亚最主要的自然灾害为干旱、洪涝。在肯旅行应关注政府及媒体发布的灾害信息,及时防范。
  食品卫生:
  肯自来水普遍含氟量超标,建议饮用瓶装纯净水或矿泉水。建议在正规饭店或餐厅用餐,当地小餐厅卫生条件难以保证。
  陆路交通:
  公路交通是肯的主要交通方式,各地路况差异大。长途汽车多为中巴,固定票价,人满发车。
  肯为右舵左行国家,中国驾照不可在当地使用。在内罗毕、蒙巴萨和其它一些较大城市,有汽车租赁公司提供方便快捷的汽车租赁服务。价格一般较高,必须在租车前与商家谈妥。建议向当地人请教或向居住的酒店了解准确的费率。
  出租车只有在大城市才有,不打表且价格昂贵,旅客在搭乘出租车前需要事先谈好价。
  物产物价:
  有VISA、MASTER标识的银行卡可以在购物中心、超市和酒店使用,市面上一般不接受外币。肯本国货币与外币的兑换汇率随行就市。
  保险医疗:
  肯医疗卫生条件在东中非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公立医院现为国家、郡两级。仅有的两所国家级医院为位于内罗毕的肯雅塔国家医院和位于埃尔多雷特的莫伊教学与转诊医院。肯各郡均设有公立医院,也有很多民办医疗组织和医院。肯主要流行疾病为疟疾、昏睡病、锥体虫病、包虫病、血丝虫病、肺结核、麻风病、小儿麻痹等。其中疟疾是最大杀手。
  通信电源:
  肯标准电压为240伏,50赫兹,插座为英式三项插头。当地手机间通话直拨手机号即可,拨打当地座机020+固话号码。用当地手机拨打国际长途:000+国家代码+地区代码+电话号码。从中国拨打当地手机:00254+手机号(去掉手机号首位0)。
  需特别提醒的是,从酒店拨出电话价格非常昂贵,有时还要交纳额外费用,建议事先与酒店确认。
  风俗禁忌:
  除沿海和东部地区外,大多数肯尼亚人信仰基督教。沿海和东部地区,大多数居民是穆斯林,他们约占肯尼亚总人口的10%。此外,肯还有少量印度教、锡克教、耆那教以及自然宗教教徒。肯尼亚人很忌讳谈论肤色,说话时也不可冒犯国旗和总统。
  到达攻略: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非洲主要航空枢纽之一,与欧洲、亚太地区、美国和非洲的主要城市均开通了航线。目前,肯尼亚航空公司已开通了广州至内罗毕的直航。也可通过迪拜、多哈、曼谷转机。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