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

中国向肯尼亚交付蒙—内铁路首批内燃火车头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外联经济 2016-12-27更新  浏览7256次
 

  肯尼亚,这个国家听说过没?

    很多吃瓜群众表示不知道。

    但是,热爱体育、喜欢跑步的人

    却是略知一二的。

    因为,田径赛场上一直有一个说法,

  叫做:短跑牙买加,长跑肯尼亚。

 

  

 

   据2015年国际田联官网统计,世界上马拉松成绩最好的前13名,除了一个是埃塞俄比亚人创造的之外,另外12个都是肯尼亚人创造的。

   厉害了我的哥!

   肯尼亚这不就是世界长跑王国嘛!

   那肯尼亚人为什么长跑如此厉害呢?这是因为,他们有一颗强壮的心脏,有一双如飞的腿脚,有一个天生强大的散热系统,有一种刻苦训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顽强精神……

但是在今天,肯尼亚,这个处在东非高原之上的世界长跑王国,将迎来能与其长跑王国相媲美的中国机车。这是最般配的出嫁。

 

 

20161216日,中车戚墅堰公司56台出口肯尼亚内燃机车项目首批12台交付。肯尼亚铁路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车股份公司相关人士,共同为交付机车剪彩。

 

 

56台内燃机车,分客运、货运、调车机车三种车型,均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铁路牵引主力机型,技术先进、成熟可靠。所有零部件全部国产化,保证了以更短的生产周期和更优异的工艺及成本控制能力完成机车制造,满足业主的交货期和质量需要。

 

 

出口肯尼亚56台内燃机车,包括43DF8B型干线货运内燃机车、5DF11型干线客运内燃机车、8DF7G型调车内燃机车。其中用于干线货运重载的DF8B型内燃机车和用于高速客运的DF11型内燃机车,装用的都是中车公司自主研发的16V280ZJA型柴油机,这是一颗澎湃着汹涌动力的强壮“心脏”,给予机车以无穷牵引动力。

 

 

肯方监理公司董事长马图、肯尼亚铁路公司机车经理戴维、肯尼亚监理总经理詹姆斯、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中国路桥总工程师孙耀国、中车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战宇宙出席机车交付剪彩仪式。

 

 

此次,中车公司以东风11、东风8B、东风7G三种中国铁路主型内燃机车为基础,为肯尼亚铁路量身定制了客运、货运、调车机车。

这批机车投运后,将把蒙巴萨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之之间的铁路交通运输时间,从原来的20多个小时缩减到4个多小时。


肯尼亚监理公司董事长马图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不仅仅是提供一个交通方式,而且能够缓解我们公路运输严重超载等现象,降低交通、运输成本。”

据悉,中车公司的机车产品,前期已经出口到非洲的几内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等国,肯尼亚机车项目,是公司目前在海外市场斩获的单笔最大订单。

 

 

肯尼亚,地处东非沿海,是整个东非海陆空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在东非,凡是运往肯尼亚、乌干达、南苏丹、卢旺达、刚果()、布隆迪等国家的物资,都要经过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作为中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东起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西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设计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年,该铁路是连接东非6国铁路网建设的开端。根据远期规划,该铁路将连接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等东非6国,规划全长2700公里。该项目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进行设计施工。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自1963年独立以来,国内建设的最大基建项目。蒙内铁路不仅是肯尼亚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连接东非铁路网的重要一环。这一铁路未来将把肯尼亚与邻国南苏丹以及乌干达更好地连接在一起,促进东非铁路走廊的发展,为东非带来大量机遇。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