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服务

中国公民预防接种须知
来源: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作者:四川外联 2017-12-15更新  浏览8041次

        预防接种是指根据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利用预防性生物制品(俗称疫苗),按照国家和省级规定的免疫程序,由合格的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给适宜的接种对象进行接种,以提高人群免疫水平,达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目的。

        (一)预防接种后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后应在接种现场观察30分钟,以防发生迟发性过敏反应而延误诊治时间。注意保持注射部位的清洁和干燥,以防感染。接种疫苗后,极少数人可能出现低热或注射部位的轻微红、肿、热、痛现象,这是正常的局部反应,一般不需任何处理,但要加强观察,多喝开水,并注意保暖。如体温在37.5-38.5之间,经对症处理1-2天即可恢复。当体温超过38.5并伴有其他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治疗,以防延误病情,同时与保健中心联系。

        (二)预防接种申请

        1.已申请进行健康体检的出国人员,专业医务人员将根据其前往国家的要求和国际疫情变化情况,结合出国人员的个人免疫接种史、个人病史和出发前可利用的时间等为其提供必要的国际旅行健康咨询及相关预防接种;

        2.短期出国人员(出境时间为一年以内)在进行必要的国际旅行健康咨询后,可直接申请办理出国预防接种手续。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以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1张。短期因公出境者须携带任务批件、前往国家邀请函、或由派员单位出具的加盖公章的出国情况证明(包括前往国家、停留时间和出境性质等),短期因私出境者须携带签证。

        (三)预防接种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如果已经确定了出国时间和国家(地区),可在体检时一起接种。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