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服务

手足口病预防
来源: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作者:四川外联 2015-08-19更新  浏览3138次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和肠病毒71型引起的儿童常见病,发病高峰期一般由初夏至秋季。

    传播途径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接触患者的鼻或喉咙分泌物、唾液、穿破的水泡和粪便或触摸受污染的物件而传播。

    全球流行区分布

    手足口病是全球性传染病,世界大部分地区均有此病流行的报导。

    临床表现

    初期出现发热、食欲不振、疲倦和咽痛;1-2天后,出现疼痛的口腔溃疡,手掌及脚掌起红疹,无痕痒,有时带有小水泡。发病首周最具传染性,病毒可在粪便中存活数周。大部分1周内自愈。

    预防措施

    1、旅行前,请前往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前往国家和地区该病流行情况和注意事项。

2、旅行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经常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着口和鼻;用稀释家用漂白水,清洁被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的玩具、物件或环境;避免与患者有亲密接触,如接吻、拥抱、共用餐具或杯子。

3、旅行回国入境时,如有发热、食欲不振、口腔疼痛性溃疡、手脚起疱疹等不适,应在口岸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入境后,如近期出现上述不适,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并尽早到医院治疗和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情况。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