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中国对非经贸的最大伙伴—安哥拉
来源:四川外联经济合作 作者:外联经济 2015-09-17更新  浏览3516次

    国名:安哥拉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Angola)

    面积:124.6万平方公里。

    首都:卢安达。人口:1310万(2001年估计)。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

  1.地理概况  位于非洲西南部,北邻刚果、刚果(金),东接赞比亚,南连纳米比亚。西濒大西洋,面积124.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650公里。全国大部是海拔1000米以上高原,地势东高西低,大西洋沿岸为平原区。全国大部分地区属热带草原气候,南部属亚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22度。

  2.历史简述  中世纪时期,安哥拉分属刚果、恩东戈、马塔姆巴和隆达四个王国。1482年葡萄牙殖民船队首次抵达安哥拉,在1884—1885年的柏林会议上,安哥拉被划为葡萄牙殖民地。葡当局于1975年宣布“把权力交给安哥拉人民”。1992年8月,安议会决定将国名改为安哥拉共和国。

  3.  政治局势  现行宪法于1975年11月11日颁布。宪法规定,实行多党制。共和国总统经选举产生,任期五年,可连任。总统兼任政府首脑和武装部队总司令。议会同政府的权力分开。宪法还规定,安哥拉既不参加任何国际军事组织,也不允许外国在本国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目前政局稳定,主要以经济建设为主。

  4.双边经贸关系和经济技术合作  近年来,中国向安哥拉提供了大量的经济技术援助,完成了经济住房成套援助项目和罗安达省总医院项目等,并且承建了许多承包工程项目,截至2007年底,中国在安哥拉累计签署承包劳务合同118.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为26.5亿美元。安连续第二年成为中国在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主要从安哥拉进口石油,向安哥拉出口机电、建材、轻纺类产品等。截至2007年底,中国对安哥拉投资1916万美元,在安哥拉设立中资企业20家。

  目前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安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市政工程设计院、香港中国基金公司等中国公司在安哥拉发展势头强劲。

    

    因环境保护得很好,河里的水非常清澈,当地人的餐具都在河办清洗。安哥拉各地常见的大树,当地人周末时在树下通宵达旦地唱歌、跳舞。随处可见的芒果树上挂满了芒果,虽然比中国的芒果小,但特别香、特别甜。任何人都可以随手采摘。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