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中非经贸的绿金之国—加蓬
来源:四川外联经济合作 作者:外联经济 2015-09-17更新  浏览3180次

国名:加蓬共和国   The Gabonese Republic
面积:267667平方公里。人口:150多万(2005年)。加蓬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官方语言法语。
首都:利伯维尔(Libreville),人口40多万。
1. 地理概况
     加蓬位于非洲中西部,赤道横贯其中部,西濒大西洋。海岸线长800公里。沿海为平原。内地为高原,海拔500-800米。伊本吉山高1575米,是全国最高点。年平均气温26℃。加蓬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面积占全国土地面积的85%,被誉为非洲的“绿金之国”。
2.历史简述
     公元12世纪,班图人从非洲东部迁徙至加蓬,在奥果韦河两岸建立了一些部落王国。15世纪葡萄牙人最先来加蓬海岸贩卖奴隶。18世纪法国逐步侵入。1861年至1891年全境被法国占领。1960年8月17日宣告独立,但仍留在“法兰西共同体”内。
3. 政治局势
     加蓬现行宪法于1991年3月26日颁布。宪法规定加蓬实行三权分立,政党根据多党民主原则参加选举。总统由直接普选产生,可连任一届。目前,加蓬政局稳定,被列为法语非洲唯一中等收入国家。经济一度发展迅速,以石油为主的采掘业发展很快。
4、与中国经济合作
     加蓬经济目前发展迅速,以石油为主的采掘业发展很快。中国为加蓬援建的主要项目包括:公路、卫生中心、小学校、国民议会大厦、参议院大厦等。双方还合作实施了渔业、制药、森林开发和木材加工等多个生产性项目。中国的中地国际、中建、中广以及大连、天津、江苏等国际公司先后在加开展互利合作。2007年两国贸易额11.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我出口1.02亿美元,进口10.95亿美元。


      从飞机上鸟瞰加蓬大地,一片绿郁葱莽,红瓦黄墙,生机勃勃,还以为是到了美丽的欧洲。加蓬政局稳定,被列为非洲法语区唯一中等收入国家。经济一度发展迅速,以石油为主的采掘业发展很快。加蓬年平均气温26℃,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面积占全国土地面积的85%,被誉为非洲的“绿金之国”。加蓬的气候很适宜植物的生长,美丽的出产的蔬菜瓜果品种繁多,真称得上花朵,绚丽而多姿。加蓬副总理兼外长(现为“非洲联盟”主席)为项目举行庆祝酒会。大家合影留念。加蓬翁布埃市政公路经援项目经理部全体人员在驻地合影留念。派到加蓬的工程师正在用精密的测量仪器对道路进行勘测。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正在使用压路机对路面进行平整站在自己修建的马路上,别有一翻滋味在海边一处施工工地现场。

     加蓬副总理让平(有1/4中国血统)视察施工现场,和中方管理人员亲切的交流。我司人员与我司派出的严强(质检员,攀枝花人)、叶建明(钢筋工,温江人)、孙惠敏(成都人)在工地上合影留念。经过7个月的辛勤奋战,工程基本完工,已经画上了黄色分道线。

               
  

   加蓬副总理兼外长(举行特别举行酒会宴请中方管理人员感谢他们对加蓬的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营地的外部环境,空气清新,草木葱葱。中方管理人员所住的营地,食宿条件都不错,厨师还是我们四川派的。项目上还聘请了当地员工,中外员工之间建立了不错的交情,体现了中非的传统友谊。在异国他乡喝着啤酒吃着烤全羊,享受着周末的快乐时光!

                 



   中方管理人员和善良的当地居民合照留念,他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工地附近的一个小码头也是我们中方员工常常逗留的地方,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海鲜哦!

海边迷人晚霞,谁能想到非洲有如此美丽的地方!尽情的享受着沙滩、海水和美景。加蓬的基础设施不怎么样,但绿化却是非常的好,难怪有非洲“绿金之国的美称。加蓬女人多姿多彩的服饰成了都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街上基本上是外国的名牌二手车,如奔驰、宝马、丰田等。加蓬一个城市街区的面貌,虽不现代,但还是繁华。

在市场上可以买到非常精致的象牙等非洲特色工艺品。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