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

几内亚湾明珠—赤道几内亚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四川外联 2015-09-15更新  浏览4116次

      烟波浩渺的大西洋东岸,茂密的热带雨林中,伫立着一个美丽的国度—赤道几内亚,被誉为“几内亚湾明珠”。

  

      赤道几内亚位于非洲中西部,由大陆地区和比奥科、安诺本、科里斯科等岛屿组成,因临近赤道和几内亚湾而得名。赤道几内亚国土面积2.8万平方公里,地貌形态丰富,高耸的山峰、奔腾的河流、秀美的岛屿一应俱全。赤道几内亚人口101万,主要包括居住在大陆的芳族和居住在比奥科岛上的布比族。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是非洲大陆唯一说西班牙语的国家。由于被法语国家包围,后来将法语定为第二语言。

  比奥科岛是赤道几内亚最大的岛屿,位于非洲西海岸以西150公里。1472年,葡萄牙航海家斐南多·波在探寻通往东方的航路时意外发现了这座岛,登岛后看到风景宁静秀美,遂将其命名为“福尔摩萨”,即“美丽岛”。后该岛以赤道几内亚历史上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民族英雄比奥科的名字命名。比奥科岛是一座火山岛,土壤肥沃,原始森林郁郁葱葱。岛的中部耸立着赤道几内亚最高峰—海拔3011米的巴西莱峰,林木茂盛,雾霭蒸腾,是登山远足的好去处。

  赤道几内亚第一首都马拉博坐落于比奥科岛最北端。老城始建于1827年,原名克拉伦斯。1844年,西班牙从英国手中收回比奥科岛主权,克拉伦斯更名为圣伊萨贝尔。1968年赤道几内亚独立后,赤道几内亚人以布比族国王、反殖民英雄马拉博为其命名。马拉博市干净整洁,南北和东西方向各有6条街道垂直相交,西班牙风格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列在街道两旁。总统府、大教堂、银行大楼以及中国公司承建的西波波会议中心是市内标志性建筑。马拉博城郊花草繁茂,火山口湖星罗棋布,一派旖旎秀丽的热带风光。距市区不远是比奥科岛唯一的白沙滩,沙细浪静,每年12月至次年2月,赤道几内亚的国宝大海龟会爬上这片沙滩产卵,吸引大批游人驻足观看。

  赤道几内亚第二首都巴塔位于大陆地区,是赤道几内亚的经济中心。巴塔在芳族语中意为“海”,占国家人口75%的芳族人多居住于此。巴塔市保留着西班牙殖民时期遗风,近年来新式建筑亦层出不穷,著名景点有滨海大道、非洲宫、自由广场、巴塔大市场等。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能歌善舞,常常在节日期间身着传统服装举行盛大庆祝活动。

  赤道几内亚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民族风情,相信随着中赤几关系的不断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发现赤道几内亚,感受“几内亚湾明珠”的独特魅力,并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