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

中国电建承建的莱索托最大水利工程下闸蓄水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四川外联 2015-09-09更新  浏览6032次
      中电新闻网讯 2月1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公司所属水电八局承建的莱索托麦特隆大坝工程下闸蓄水仪式在距离莱索托首都马塞卢35公里的大坝工地举行,莱索托能源、气象与水务大臣莫科西、中国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等嘉宾共同按下白色按钮,闸门缓缓关闭,现场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口哨声。
  “今年是中莱建交20周年,该项目将成为中莱友谊的又一丰碑。”作为莱索托在建的最大的水利项目,大坝建成后将有83米高,设计库容6300万立方米,泵站设计供水能力为每天9.3万立方米,向马塞卢及周边地区供水,极大缓解当地用水压力。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国水电八局副总经理戴科夫表示,蓄水标志着项目初步建成。项目监理盖博公司联合体工地负责人迈克尔则向记者表示,在南非和莱索托,水和黄金一样珍贵,河流到旱季会枯萎,“每年的10月到次年4月是雨季,这段时间蓄水很重要,否则整年就浪费过去了。”
  胡定贤大使在致辞中对麦特隆大坝顺利完成下闸蓄水表示祝贺,称麦特隆大坝工程为中莱两国及国际友好合作树立了榜样,是中莱友谊的又一丰碑。希望各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相互学习,在保证安全生产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以“中国速度”早日完成项目建设,造福巴索托人民。
  莫科西在致辞中介绍了麦特隆大坝项目的发展历程,赞扬中国电建出色工作和工程质量,感谢各方提供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表示项目有望在2015年全部建成,届时将切实惠及巴索托人民。
  在施工现场,中莱员工分工明确,合作紧密。“现在工地上共有133名中方员工,当地员工数量则达到535人,”大坝项目经理刘细军表示,工地上共有20多个当地组长,“挖掘机、推土机、碾压机等机械操作手都是当地人,他们大都是从生手成长为熟练工的。”
  在项目碾压混凝土实验块的墙上,张贴着“中莱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的标语,满管系统上挂着“将麦特隆大坝打造成高水平项目,为巴苏陀人谋福祉”的条幅,砂石皮带系统上则用英文书写着“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麦特隆大坝项目是莱索托第一个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大型水利项目,为中莱两国友好合作树立了好的榜样”,项目完工后,一个美丽的人造湖将出现在群山之中,这不仅会改善当地环境,还会成为莱索托又一旅游景点。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